梦辰

努力做合格的冷圈写手!

【兰夜流光|02:00】无意勾引(上)

上一棒:@爱姜不吃姜 

下一棒:@NekoOuOrrr 


全圆佑×文俊辉  

年下

外冷内热高中生圆(已成年)×温柔大学生俊

勿上升

 

  

       “我们俊辉怎么想到请我吃饭了?”,尹净汉单手托着下巴,笑着看着对面拥有清秀脸蛋的学弟,特别是那双大而微微上挑的眼睛,清纯又有点勾人,他庆幸自己把人拐进了话剧社,不然得少让多少人看到这张脸。

 

       “恩……”,文俊辉对上对面人的笑眼,有些害羞,“确实早就该请哥吃饭。”

 

       “呀,我不是这个意思,是说我好像没帮上什么。”,尹净汉摆摆手,“我倒是想问问你搬家怎么样,要不要我们帮忙?”

 

        “哥,不用了,我都搬的差不多了,本来也没什么东西。”,文俊辉笑着回答,将刚刚服务员上的甜点推到对方面前,“谁说哥没有帮忙,没有哥我才找不到这么适合的房子。”

 

       文俊辉搬到旁边这个小区已经有了几天,当初为了找到租金低、离学校又近的房源费了不少功夫,最后还是尹净汉有个认识的朋友恰好转租,他才安定下来。

 

       “那是你运气好,恰好碰到,不然谁也不能在短时间找到那么合适的房子。”,尹净汉边点头,边吃下一口甜点。

 

       “不过,”尹净汉放下叉子,话音一转,“那个人没再骚扰你了吧?”

 

        文俊辉一愣,随即赶忙摇头,“没有,我都换了所有联系方式了,而且哥不是和保安说了吗,现在他再怎么想偷偷进学校都不行了。”

 

        “那就好,如果他又卷土重来的话,你告诉我。那人脑子有问题。”,尹净汉撇撇嘴,都分手一年多了没联系,突然跑来骚扰前男友求复合,真是奇葩。

 

       如果不是这个事,室友也不会知道文俊辉的性向,虽然室友们并未表现介意,但俊辉是个薄脸皮的,心里觉得别扭,最终还是决定搬出学校宿舍。想到这里,尹净汉无奈叹了口气,看向正低头安静地吃着东西的学弟,“俊辉之后怎么打算?”

 

       “没有什么想法,就是跟着哥你们……”,文俊辉用叉子戳了几下食物,随意回道。

 

       “恩……要不给你介绍个对象?你看你如今一个人住多寂寞,”,尹净汉越说越觉得在理,“而且,你有了之后,那人应该也不会轻易来骚扰你了,我们也安心些。”

 

       “啊?”,文俊辉赶忙拒绝,“哥,不用了,我一直没有谈恋爱的想法啦,一个人挺好的,我如果无聊,就会找你们或者朋友玩,所以没事的。”

 

       他急匆匆摇头的样子把尹净汉逗笑,“好吧,让我们俊辉顺其自然遇到心动对象。”

 

       文俊辉笑了笑没说话。

 

 

       “哥,你坐会,我先去结账。”,文俊辉拿着账单,起身朝前台走去。

 

       两人来吃饭时间比较晚,此时玻璃外的天色已经浓郁如墨,只剩街边的灯光投下的光圈,文俊辉收回视线,将账单放在台上,抬头看见一张不熟悉的脸。

 

        哎……之前点单的时候好像不是这个人吧,文俊辉有些愣神,“结账……”

 

       站在前台后的男生,身材颀长,纯黑的刘海下是俊秀的眉眼,他的嘴角抿成一条线,为他浑身冷淡的气质更添了一份冷度。男生开口声音低沉,“您一共消费156,请扫码。”

 

       文俊辉盯着对方介于稚嫩和成熟之间的脸,心里有股异样的感觉,几秒反应过来,连忙拿出手机打开支付码递过去。

 

       男生拿起扫码枪的手修长有力,骨节分明,文俊辉又不自觉地多看了一会,直到那双手将小票递给他,他才抬头朝对方微笑,“谢谢。”

 

       文俊辉想去找尹净汉,一转身却看到人在他身后大厅等着他,他晃了晃手里的小票,“哥,我们走吧。”

 

        “俊辉,我怎么感觉那个前台小哥长得有点帅啊,”,尹净汉看他走过来,拉着他小声道,“之前进来怎么没发现,俊辉你觉得呢?”

 

        “恩……”,文俊辉耳朵有点泛红,他的视线顺着脚步朝向前方,“换夜班了吧,时间不早了,我们快走吧。”

 

        见他不大感兴趣,尹净汉摇了摇头,抬脚跟了上去,心道这小子还真是没有恋爱的念头,这样他的礼物倒还挺适合。

 

 

       他们在车内又闲聊了几句,分别前,尹净汉递给他一个不小的箱子,箱子外没任何标识,文俊辉接过时,感觉还有些重量,“哥,你这里面是什么呀?”

 

       “送给你的搬家礼物,回去再打开吧~”尹净汉一如平常般笑着,文俊辉却觉得莫名有种寒意。

 

        看对方迟疑的样子,尹净汉拍了拍他的背,催促道,“这么晚了,快回家吧,回去就知道了!”

 

        文俊辉抱着箱子被“赶”下车,只好往家走,春寒料峭,现在又是深夜,他不禁加快了脚步。

 

       到了楼栋下,他松了口气,透过玻璃门看到楼道里有个人影,没想到还有人和他一样这么晚回来,但随着距离的缩短,文俊辉愈加觉得眼熟,等打开门走进来,他的心一跳,这不是刚刚餐厅的收银员吗……

 

       文俊辉和对方并肩等待电梯,他抱着纸箱的手指逐渐收紧,紧张的情绪在脑中乱窜,他忍不住用余光往旁看。

 

       这时他才发现对方相比之前背着背包,还穿了个运动外套,等等,这外套上怎么还有个校徽……

 

       文俊辉的头已经完全转向男生,不小心问出口,“你还是高中生吗?”

 

       对方似乎也因突如其来的搭话愣住,正好电梯到达,文俊辉尴尬地先一步走进电梯,装作什么都没说过,“电梯到了。”

 

       “恩,我在附近的二中上学。”,男生没忽略他的话,反而跟着走进电梯,面朝他认真回道。漂亮的细长眼和高挺的鼻梁近距离的暴露在文俊辉眼前,这种具有杀伤力的帅气令他忍不住后退了一小步,之前没觉得电梯小,现在却觉得如此逼狭。

 

       “恩。”,文俊辉胡乱应了声,没再说话,只默默盯着电梯门。

 

       待电梯门打开,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电梯,没想到两人竟然还是邻居,文俊辉心中诧异,犹豫要不要打个招呼。

 

       “好巧,我们还是邻居。”

 

       “你是最近搬过来的吗?”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文俊辉先反应过来,露出笑容,“是,我最近搬过来,我叫文俊辉,请多多指教。”

 

       “你好,我是全圆佑。”,全圆佑朝他点头,“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帮忙。”

 

        不知道是不是文俊辉的错觉,他怎么感觉全圆佑语气有点温柔……他没继续深思,点点头,“谢谢。”

 

        “再见”,全圆佑轻笑道别。

 

 

        文俊辉到家后,还沉浸在对方微弯的眼睛和嘴角,像羽毛轻抚心脏,难捱痒意蔓延到全身,他拍了拍有些发烫的脸,让自己清醒过来。

 

       他又不是禽兽,再好看也不能对未成年出手!文俊辉暗暗在心里下决心,他无意瞟到刚放在桌上的纸箱,因为全圆佑,他倒是忘记打开净汉哥的礼物了。

 

        文俊辉和尹净汉相识一年,平时受对方照顾颇多,本该他送礼物给别人,却先受了别人的礼物,他正感慨着下次要送比这份礼物更好时,眼前的东西直接把他吓呆在原地。

 

        这长长短短、粗粗细细、形状乱七八糟的东西,不会是他想的那个吧……

 

        手机铃声适时响起,文俊辉接通电话,还没等对面开口,他抢先道,“哥,你这给我的什么东西啊!”

 

        “我就估摸着你应该到家拆开礼物了,没想到我算得真准~”,尹净汉带着笑意的声音从手机传来。

 

       “哥!我不需要……”,文俊辉扶额,一把把纸箱重新盖住,“我明天拿过去还你吧。”

 

       他想起自己确实没有和尹净汉讲过曾经分手的原因之一是他接受不了和对方的房事,明明气氛很适宜,可内心的抵触无法消除,他也有怀疑是心理问题,但似乎并不是这样。

 

        “俊辉,这很正常啊,”,尹净汉给他做思想工作,“都是成年人了,别害羞,你无聊的时候……”

 

        “我无聊的时候也不会干这事呀!”,文俊辉忍不住打断对面的话,“哥,你就别操心这个了!”

 

         “好,好,那我礼物都送出去了,你又还给我像什么,”,尹净汉语气低落下来,叹了口气,“你就当作帮我试用总行吧?如果好,我也买。”

 

        “哥你都有胜澈哥了你还用这个……?”

 

        “呃,你胜澈哥也有出差的时候嘛。”,尹净汉顿了一下,“哎呀,你就当是为了我,而且你要是有一天和crush交往了,总不能一直不做这种事吧,所以放宽心。”

 

        对方精准踩到了文俊辉的痛点,可他无暇顾及,因为当说到crush时,他的心揪了一下,脑海中竟浮现出全圆佑的模样,没由来的慌乱扰乱了他的思绪。手机那边还在说着什么,他没听清楚,心虚地应付几句便挂断电话。

 

        纸箱安安静静的呆在桌上,文俊辉盯着看了会,像要把它看出花来。他烦躁地挠了挠头,抱起纸箱朝柜子走去,但脚步越走越慢。

 

        净汉哥的话好似又在耳边重复,或许,这是个机会,让他摸清自己心结的原因。

 

         试试看?

 

 

       全圆佑是被一道奇怪的声音吵醒的,醒来时还迷迷糊糊的,他翻了个身想重新入睡,那声音像倒豆子一样悉数涌入他的耳中。他按了按眉心,认命地爬起来寻找声源,很快便发现声音来自隔壁。

 

        声音初听起来奇怪,全圆佑贴着墙壁仔细听了会,开始还没弄懂在做什么,随着听的时间变长,他的脸也渐渐红了起来,猛地后退一步离开墙壁。

 

        全圆佑跑出房间,在厨房喝了一杯水平复心情,坐了一会后才回到房间,他默默拿出耳塞塞住耳朵,周围安静下来,但此时的他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

 

       高三课程紧张,上学也早,晚上没睡好的全圆佑感觉自己脸都僵了,早晨出门时,他忍不住朝对面看了一眼,瞧着紧闭的门,终是什么都没做。

 

 

        文俊辉感觉他可能确实没什么天分,昨晚他随便拿了一个看上去还算正常的,按照说明书尝试了一下,好不容易成功了之后,他不知道按到了哪里,快把他痛晕,后面又来来回回试了几次,折腾得人累睡着了。

 

        文俊辉愤愤地将它冲洗干净扔回箱子,打开微信向尹净汉诉苦。

 

        “哥,你别说我没试了,我是真不行!”

 

        “哦~我们俊辉真乖,你用的哪个呀?”

 

        “就随便拿了个,哥,我真受不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的话,你得用那个,我把订单截图给你。”

 

          “[图片]试试看吧~^^”

 

       文俊辉对着图片去箱子里把那东西翻了出来,他抿了抿唇,还是想拒绝,但他料想对方不会同意,只好回复说再试最后一次。

 

       他上午满课,还好下午只有两节选修,刚准备回去好好休息,在教学楼下就被话剧社的人堵住,拉去选剧目,这么一搞,他回家时候,暮色渲染天空,月亮都要迫不及待现身。

 

       文俊辉看着天空,想起白天听尹净汉说晚上江边有烟花表演,现在净汉哥和胜澈哥应该在去江边的路上了吧,他笑着摇了摇头。

 

       他正琢磨着今晚做什么菜,楼道门一响,昨天他才认识的人今天又碰到了。

 

        “你今天回来这么早?”,已经下了决心不染指未成年的文俊辉大方地朝对方打招呼,眼睛笑得弯弯的,十分漂亮。

 

        全圆佑看了他一眼,又很快低下头,心不在焉地回答道,“恩,今天请假了。”

 

       文俊辉看男生似乎不太想交流的样子,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对方冷淡的气质,果然昨晚只是客气一下。他的目光停留在他身上,发现自己仍然经不住这张脸的吸引,特别是冷脸的状态,心脏总是不受控制。

 

       反正,两人的时间线很难碰到,慢慢的就应该不会被吸引吧,文俊辉想着。

 

 

        由于昨天身体劳累和觊觎邻居而来的莫名负罪感,文俊辉昨晚早早入睡了,今天课少事少,他决定今晚尝试下尹净汉的推荐,早点将这箱东西还回去。

 

       而此时的全圆佑,因为昨晚没有奇怪的声音而摘下耳塞睡觉,今天刚没入睡多久,又听到了那天相似的声音从隔壁传来,这次的声音更大,连机器的声音他都听到了,那种像小猫在心里抓挠般的痒感更甚,他看着自己的反应有些崩溃。

 

        看样子,明天他得去找他的好邻居谈谈了……

 

 

       文俊辉睡了一个好觉,醒来后,他看着纸箱沉思了片刻,默默拿出那个昨晚用过的东西,剩下的他决定还回去,正找着胶带准备将纸箱贴起来,门铃突然响起。

 

        他越过纸箱去开门,门口站着被他打上冷淡标签的邻居,对方脸色有点白,眉宇间是压抑不住的烦躁。

 

        文俊辉愣了一下,暗自庆幸自己今天起得早,语气小心起来,“请问有什么事吗?”

 

        全圆佑不知道怎么措辞,他犹豫了半晌,才继续道,“这里的楼房隔音很差。”

 

        “啊,这样吗。”,文俊辉表情懵懵的,耐心地等待着下一句话。

 

       “你……”,全圆佑没想到对方没听懂,他对上对方亮晶晶的眼睛,闭了闭眼,一口气说了出来,“晚上做那种事可以小点声吗?”,说完他自己脸红得滴血,根本不敢看对面的人。

 

        文俊辉像机器人重启,呆滞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脸瞬间爆红,口齿都开始不清晰,“那个……我其实……我……”

 

       “对不起!”,他迅速朝对方鞠躬道歉,“我,我请你吃饭好不好,我不是故意的……”

 

        全圆佑还想再说什么,无意间瞥到文俊辉身后还没来得及封箱的花花绿绿的东西,脸色变得更差,“咳咳,你少玩点……”

 

        文俊辉顺着他的视线回头,吓得连忙蹲下身子将箱子抱住,“这不是我的!”

 

        “真的对不起,我以后会注意的,啊不是以后……”,文俊辉尴尬得有些思维混乱,“那个,你忙的话,请你到我家来吃好不好?”

 

        “我们时间对不上,确实麻烦。”

        “我不是舍不得钱什么的,我手艺很好的。”

 

        全圆佑看着明显已经混乱到不行的对方,忍不住笑出声,他点点头,“好啊,俊辉哥。”

  

  

    tbc 

评论(20)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