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辰

努力做合格的冷圈写手!

【浪漫剧场|13:00】暗恋日记

上一棒: @森林里的月亮猫  

下一棒: @独玖 


小甜饼

腹黑闷骚圆×单纯可爱俊



       年少时,文俊辉曾经“多见钟情”过一个人,那时候他才初中,对感情还处于懵懵懂懂的状态,虽然周围不是没有人想和他做朋友,他却对此没什么热情,看似与大家关系都很好,但仅此而已。


       学校距离家的距离不远,他一般走路回去,经过一个车流量不小的十字路口后,他走进两边既是门面又是居民楼的路,路面虽旧,但两边店铺很多,还算热闹。


       那天,他一如往常背着书包走在这条路上,附近店面正在路中搬运货物,他不想绕路,往车窄的一边走,向前一看,面前也有个男生和他一同选择。两人距离并不近,文俊辉看着对方与自己相差无几的身高和体型,也背着书包,步子迈得不紧不慢,蓬松的黑色短发随着走动微微晃动,仅仅是背影,就引起了他的注意。


       要走到对方前面,装作不经意偏头去看对方的脸,这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文俊辉脸皮薄,但又耐不住心里猫挠似的好奇,走过车后,忍不住加快了步伐,在超过对方的一瞬间,侧头去看。


       男生眼睛偏细长,不算小,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细碎的刘海乖顺地遮住额头,文俊辉觉得很可爱,但对方面无表情,抿着嘴角的模样,又觉得有点帅气。


       他被自己类似偷窥别人的行为羞红了脸,匆忙看了几眼后,就收回目光,直冲冲地往前走。


       果然如他所想,长得挺好看。


       文俊辉见过比这个男生还好看的同龄人,却比不上他对自己的吸引力,这是文俊辉第一次产生想主动同对方说话、交朋友的冲动。


       一旦在意起一个人,似乎寻找他的身影就变得简单了起来,文俊辉这才发现,对方与自己虽不在同个学校,但放学时间总是相似,因此在路上遇见的次数不少,但身为被动外向性格的他,每次见到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心里害怕,犹豫再三,犹豫到别人转身走进了两侧的居民楼里。


       于是,文俊辉总是默默隔了一小段距离跟在男生背后,不敢太近,但在视线范围内看不到对方时候,又有些焦急地左右探头寻找,直到重新看到才安心下来。


       时间一长,始终找不到机会迈出一步的他竟也逐渐习惯偷偷目送对方回家,他愿意做一个小尾巴,藏住随时间生长的异样情感,每天看到他便已足够。


       一个学期悄然而过,待刚升上初三的文俊辉第一天放学后,却没见到那道熟悉的身影,以前也有过几天两人放学没有碰到,因而当时他没想多,但之后的一天,两天,三天……他再也没有遇到过他。


       他有想过是不是对方走得太快或者太慢,但他无论是快步走向居民楼里还是在居民楼下转圈寻找和等待,一次都没再见过。


       蠢蠢欲动的情感就这样被画上了休止符,尚未开始,便已结束。


       本来从小有写日记习惯的文俊辉也因此受到打击,不再动笔日记,这本日记也自然成为了所谓的“暗恋日记”。


       但,这本日记目前却到了如今已经21岁的文俊辉的男朋友手里,文俊辉根本来不及阻止,因为他已经完全把这本日记给忘了,直到男朋友边翻边说,“你原来还有暗恋对象啊,这是你的初恋吗?”他才突然记起起这段回忆。


       文俊辉与如今的男朋友交往也是件蛮意外的事情,因为自己喜欢猫咪,所以找兼职的时候,一看到猫咪咖啡馆招人,他立马去应聘,也成功留了下来。


       店主是一位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年轻男人,性格温和,对他照顾有加,总是亲切地叫他俊尼,他也因此工作更加认真努力。


       但文俊辉对店主的滤镜有一天被打破了,那天正值下午,店里没有客人,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洒了进来,暖暖的,照在正趴在桌上昏昏欲睡的文俊辉脸上,他的面前忽然一暗,抬头看去,逆着光却只能看到一个高大的轮廓。


       文俊辉想着是客人来了,连忙起身,但有人比他更快,店长洪知秀先他一步快步走向来人,一掌直接拍在那人肩膀上,满脸嫌弃,“圆佑啊,怎么就回来了,一回来就来我这捣乱,上次那只猫都被你撸秃了,什么时候赔我?”


       全圆佑看了他一眼,目光又很快移回到文俊辉脸上,没有回答。


       文俊辉倒是第一次看到洪知秀嫌弃又无奈的表情,愣了一下。


       洪知秀早就习惯自家表弟一说这事就装傻的事情,无奈地叹了口气,“俊尼,这是我的表弟全圆佑,你们同龄,你叫他圆佑就行。”


     “圆佑,这是店里的兼职生文俊辉。”


       文俊辉朝对方问好,看着这个帅气的男人有点眼熟,但仔细想想好像又没见过,于是也没多想,“圆佑,你要喝什么吗?”


     “拿铁,谢谢。”,全圆佑也朝他点头。


       洪知秀把一只布偶猫塞进全圆佑怀里,嚷嚷道,“你就只能撸你以前常撸的这只,不要去霍霍其他猫。”


       没想到全圆佑不像之前一样搂住猫,而是任由猫跑出怀里,坐在了茶几上,他与猫对视几眼,而后又看向在工作的文俊辉。


       于是,文俊辉端着咖啡来的时候,正看到全圆佑和布偶猫在大眼瞪小眼,一下把他逗笑,他把咖啡放在桌上,把猫抱离桌,“您的咖啡来了。”


      “谢谢。”


       文俊辉摸着怀里的猫,问道,“你不喜欢它了吗?”


      “不,我喜欢他。”,全圆佑喝下一口咖啡,抬头看向他。


       当时,文俊辉感觉很奇怪,明明他问的猫,对方却无比认真地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回答,现在想想,原来那时候全圆佑就在向他表白……


       之后,两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对彼此的了解也逐渐加深,对他人感情有些迟钝的文俊辉终于意识到了不对,而在此时,全圆佑也对他告白,两人顺理成章地在一起。


       在一起后,全圆佑来文俊辉家过夜,无意间看到了他小时候的暗恋日记,文俊辉看着对方变幻莫测的表情,心里感慨这段感情这么快就遭遇了信任危机。


       全圆佑倒也没和他吵架,就是问完“初恋”问题后,脸色一直淡淡的,让人猜不透在想什么,但绝对是生气了,至少文俊辉是这样想的。


      “圆佑,这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时候太小,看到好看的东西就喜欢嘛,你不说我都忘记这件事了。”,文俊辉有些忐忑地解释道。


      “而且我就是单纯的欣赏,我连名字、学校都不知道,是吧。”


        文俊辉看全圆佑无动于衷,咬了咬牙,直接坐在对方腿上,主动亲了口,“这有什么好吃醋的!”


        全圆佑终于有了动静,他抱住身上的人,回亲了一口。


       但文俊辉直觉这事还没完,果然第二天全圆佑对他依旧冷冷的,任凭他怎么撒娇卖萌都不行,他也没招,只好向他表哥洪知秀寻求帮助。


       洪知秀听完,眉头皱了皱,拍着他的肩安慰道,“没事,我帮你问问。”


       结果,还没等洪知秀告诉他,文俊辉就先一步听到了真相。


       下课回到咖啡馆的文俊辉在经过小包厢的时候,无意听到洪知秀的声音,他本不想偷听,但却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忍不住停了脚步。


      “你不觉得奇怪吗,俊尼的那些描述,我怎么感觉那么熟悉啊?”


      “好像那个小男生就在我面前啊,圆佑你觉得呢?”


      “……”,全圆佑看着似笑非笑的洪知秀,最后还是败下阵来,“没错,就是我。”


       “那你是皮痒了还是什么意思,”,洪知秀忍不住打他一下,“还耍俊尼玩。”


       “我没那意思,没耍他,我就是……”,全圆佑有点难以启齿,”俊尼撒娇太可爱了,我想多看看,而且我好喜欢他那么在乎我心情的样子。“


       “你不知道他有多可……”


       “砰——”,包厢的门突然被打开。


       全圆佑抬头看见神色莫名的文俊辉,顿时感觉大事不妙,连忙站起来拉住他,“俊尼我……”


       一旁弄清情况的洪知秀迅速开溜,“保重。”


       “不想理你。”,文俊辉甩开他的手。


      “其实我小时候一直在等你,但你像易受惊的猫咪一样,总是与我保持距离,我也不敢进一步。”,全圆佑直接抱住他,“之后是我搬家了,开学第一天我在居民楼等你很久没等到,结果只能不告而别。”


       ……谁想听你这些啊,文俊辉腹诽,他挣脱他的怀抱,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走。


      “俊尼,对不起,我不想骗你,你知道我当时压抑住狂喜有多难吗,”,全圆佑重新拉住他,“你太可爱了,我真的好喜欢,我忍不住,你平时对我撒娇太少了……”


      “你说着说着倒还委屈上了。”,文俊辉抱着手臂转身看他表演。


      “不敢!”,全圆佑立马回答,而后看文俊辉脸色略略缓和,他捧着他的脸亲了亲。


     “宝贝,你觉得初恋好还是现任好?”


       文俊辉没躲开亲吻,只是白了他一眼,“当然是初恋,现任就会骗人。”


      “那我当你初恋好不好?”


       文俊辉看着面前明显装作可怜的全圆佑,无奈地捏了捏他的脸,顺从了他的心意。


     “笨蛋,你就是我的初恋。”


 

        —end—



评论(8)

热度(21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