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辰

努力做合格的冷圈写手!

【佑灰】未命名心动(下)

全圆佑×文俊辉

*非常规先婚后爱

*上下全篇1.7w

未命名心动(上)点此:https://mengchen408.lofter.com/post/309be452_2b7a92ca9




       组合里排冲动的成员排不上文俊辉,但现在就不一定了,他单手捂着红得不能再红的脸,径直走向餐厅卫生间,隔间门关上,他才稍稍平静。


       他低垂着头背靠在门板上,回想着刚刚的场景,那时他只是想解开误会,当真正与全圆佑面对面时,心里混杂着点点委屈的爱意不管不顾地涌了上来,那句话就这样冲动地说了出来。


       到现在,文俊辉也分不清这份情感指向的对象。前段时间,因为追求,他的目光比先前更多地放在了全圆佑的身上,逐渐察觉到对方不如表面上冷淡,而是藏着翻滚的情绪,他不知道他隐藏的原因,但却感受到不同于五年后全圆佑的可爱。


       心脏在胸腔里砰砰跳动,他抚上胸口,回忆就让他心动异常,只是,他没头没脑的告白,再加上尴尬的离开,对方应该会觉得他在玩什么游戏或者释放求和信号,毕竟喜欢的含义有很多……


       想到这,文俊辉反而松了口气,场地、时机都不对,还是要等他与全圆佑关系再好一些,再把他的心意正式告诉他。


       他捏了捏自己的手,突然想到,以后录不眠之夜的时候,全圆佑不会把这件事当他糗料说出来吧,文俊辉刚想完,就被自己逗笑,都这时候了自己思维还这么发散。



       呆愣在原地的全圆佑,一开始是震惊,紧接着是狂喜与不可置信,但很快平静下来,他转头看向文俊辉刚钻进的餐厅,抿了抿唇,脚步一转走进了对面的咖啡厅。


       他不可否认他想听到这句话到发疯,但是在一阵剧烈的心跳过后,他意识到,文俊辉所说的喜欢有可能与他的喜欢是不一样的。


       就像尹净汉所说那样,他不但没有表现任何感情,还反其道行之,文俊辉怎么可能……他想这只是文俊辉为这段时间他对自己的好的一句解释罢了,就像他爱护组合里的弟弟们一样。


       全圆佑看着窗外,手指摩挲着杯柄,心里没有泄气,不管什么原因,文俊辉总归开始看向他,再加上自己心境有所转变,也许,他还有希望。


       雨滴敲击玻璃的声音唤回思绪,玻璃上留下的水渍让全圆佑意识到不是幻听,他一愣,这才想起他之前匆忙关上宿舍门时,尹净汉好像说了什么,该不会是提醒他带伞……


       全圆佑不禁扶额,还说等着接文俊辉回去,和他聚餐的朋友大多是另家公司的爱豆,回去方向不同,这样绝佳的独处机会他不想放过,但出了意外,也不知道文俊辉有没有带伞,他没过多犹豫,动身去对面商店买伞。


       雨渐渐大了起来,全圆佑没回咖啡厅,站在商店屋檐下避雨,时而看向旁边的餐厅,时而盯着路面积水荡起的涟漪发呆,直到眼前出现一双脚。


      “圆佑,在等我吗?”


       全圆佑猛然抬头,恰好看到背光的文俊辉侧脸被经过的车辆大灯照亮,勾勒出完美的五官,两人正正对视上,文俊辉的眼里有惊讶,更多的是笑意,这一刻,他忽然意识到,无论两人关系如何,他最想看到的不过是对方能一直露出笑脸,所以他之前的态度有什么意义……只是胆小鬼的借口。


      “嗯,”,他也弯了嘴角,看到文俊辉手里的伞,将握着伞的右手往身后藏了藏,“俊辉,我没带……”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文俊辉打断,“我好像看到你带了伞,太好了,”,他引着他朝后方看去,“他们没带伞,正好我把伞借给他们,麻烦你送我回去啦。”


       全圆佑耳朵有点发热,还好他的话没说出来,原来对方早就发现了,到时候真不好圆过去。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文俊辉微微侧头看了一眼与平常没有太大差别的全圆佑,果然他并没有把他的告白当回事,不然怎么会这么平静,虽然有猜到,但亲眼见到还是不免有些失落。


      “你怎么没回去,一直在等我吗?”他笑着开口,“不瞒你说,我确实很生气,但是在看到你专门来找我,气好像都烟消云散了。”


      “毕竟我们是亲人一般的存在啊。”


       全圆佑脚步突然一顿,“俊辉,对不起。”


     “嗯?不是说了不用了吗?”,文俊辉疑惑地回头朝向他。


       ”但是我希望我们不止是亲人般的关系。“,他温柔地注视着他,是文俊辉从来没有在这个全圆佑身上见过的模样,仿佛与五年后的他重叠。


       文俊辉震惊地嘴唇微张,半天没说出一个字,全圆佑很快恢复了原状,他回神过来后,也不知再怎么开口问。



       ”你两和好了?“,尹净汉恰好在休息室遇到全圆佑,随意问起,这两人最近貌似又恢复了最开始的样子,但明显看得出来全圆佑主动多了,但是这手段实在是笨拙得可爱,不知道要追到何年何月才能追到。


       ”嗯,谢谢哥。“,全圆佑看了对面椅子上的人几眼,终究是忍不住,开口问道,”哥,你看好我和他在,在一起吗?“


       尹净汉叹了口气,瞟了他一眼,”你是想让我直白还是委婉点呢?“


       ”……直白点。“


       ”几乎不可能。“,尹净汉没有丝毫负担地抛下这句话。


       ”……“,全圆佑被噎得说不出话,半晌后才开口,”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你依旧畏手畏脚,而且俊尼性取向未知。“,尹净汉笑眯眯地回答道,”你自己心里清楚吧。“


       ”我在……“,全圆佑刚开口想辩解,却被经纪人的电话叫了出去,自然也没听到尹净汉后面的话。


       ”不过俊尼的态度很有意思……“


       两人就像摆球一样,一触即离,不敢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全圆佑也就罢了,文俊辉应当是没有负担,而不是偶尔露出小心又退缩的状态,难道是察觉到了什么?但若完全无意,早就会拉开距离退到安全范围内,怎么还会摇摆不定。


       “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弟弟们。”,尹净汉单手托着下巴,脑海中忽然闪过文俊辉先前生病在医院刚清醒时,看到全圆佑的反应。现在想想,似乎能支持他心里倾向的答案。


      “我们圆佑可是要欠我一个人情啊。”



       年末将近,组合下半年的回归也接近尾声,今天是最后一场舞台,文俊辉想着微博也有几天没更新,打开手机相机打算录点素材。


       彼时他正坐在后台化妆间任由化妆师和造型师给他装扮。他嘴巴介绍着,无意间看到发根掉色,“看样子没过多久又要去染一次了。”,他边笑着,边想抬手摸摸头发,没想到有一只手比他更快放到了他的头顶。


      “素颜也很好。”全圆佑看向手机说道,手下是柔软的发丝,让他忍不住揉了揉,其实他想说的是漂亮,但说不出口。


      文俊辉一愣,看着相机画面里身后人眉目间不自觉流露的温柔神色,忽然有些紧张,“你吓我一跳。”


      “真难得,圆佑哥还会说这种话,”,一旁也在化妆的夫胜宽眼睛笑得弯弯,随手将桌上的纸张卷成筒假装话筒,“俊哥什么时候都好看,粉们丝特别喜欢你现在的浅发色,打算留多久呢?”


      “所以我们胜宽现在是记者是吗?”,文俊辉被他逗笑,紧张的情绪一下缓解,“嗯……至少半年都会是这个颜色。我也来采访下胜宽,今天心情好像挺不错,有什么原因吗?”


      “哎,今天末放,结束后我们都要聚餐的嘛,哥你忘了?大家都辛苦了……”


       文俊辉还真忘了这事,夫胜宽看他表情就知道,“哈哈,还好你问起。”,他目光一转,“圆佑哥不会也忘了吧?”


      “咳,我没忘。”全圆佑可疑地避开视线。


      “那就好。”,夫胜宽笑了笑,看着全圆佑还停留在文俊辉头发上的手,心里有些奇怪。


       难道圆佑哥也想染这个发色?



       晚上聚餐选在常去的烤肉店,还是店里那张大长方形的桌子,13个座位在桌子两侧,文俊辉落座后,小心抬头看了一眼对面,自从上次和好之后,他和全圆佑总是遇见,对方的态度转变让他觉得……但又觉得是误会,还好今天对面不是。


       他在心里默默松了口气,身旁的李硕珉给他斟酒,“哥,今天多喝点吧?”


      “不了,就按平时聚餐喝得不也少啊。”,文俊辉边朝他说话,边起身去拿食物来烤。


      “哎,哥为什么不喜欢喝酒?可惜了你的酒量。”


     “行了,你垫垫再喝。”文俊辉笑了笑,没正面回答,只把架上的食物往他碗里塞,眼神状似无意朝全圆佑的方向瞟,却见一向也不怎喝酒的他,正被他二哥灌酒。


       组合里就属他和全圆佑每次喝得比较少,自己是酒量好,但不喜欢喝,他是酒量差,不能喝。


       尹净汉察觉到文俊辉担忧的目光,手上倒酒的动作没停,托着下巴一脸坏笑,”怎么办啊,某人好像很担心你呀。“


       全圆佑没敢往文俊辉方向看,只无语地看了身边的人一眼。


       坐在他们身旁的洪知秀目光逡巡了几回,忍不住小声问尹净汉,”怎么了,圆佑哪里惹了你,难不成……“


       ”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就是单纯找个人喝酒。“,尹净汉摆摆手,他话音忽然一转,揽住洪知秀,”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啊,你也来?“


       洪知秀惊疑不定,他想了想,只当是尹净汉还在意那两人前段时间吵架的事情,也加入了酒局。


       结果自然是直接把全圆佑干趴了,尹净汉盯着不省人事的弟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也喝得有些上头,但正事还记得,抬头朝另一端,”俊尼,你先把圆佑带回去吧,我们还要去第二场,辛苦你了。“


       ”啊,俊哥不和我们一起去吗!“,夫胜宽按住即将起身的文俊辉,语气遗憾。


       ”你看看在场有哪个人比你俊哥更清醒的,让他回去了再过来。“,尹净汉环顾了四周,无奈地摊摊手,”要怪怪圆佑不经喝。“


       那还不是你们明明知道他酒量不好还灌……崔胜澈腹诽,他叹了口气,”辛苦俊尼了。“


       文俊辉点点头,扶着全圆佑往外走,店外微凉的空气迎面扑来,让他头脑清醒,全圆佑的头靠在他肩膀,黑色的发梢随着走路时不时蹭在他的脖颈,从那处蔓延的痒意撩拨着他刚平静下的心,他扶着对方在路边等待出租车,”圆佑,你还好吗,我们坐车回去。“


       全圆佑没回应,文俊辉偏头看着他紧闭的双眼和皱起的眉头,有些心疼,他拨了拨他的刘海,”坚持下。“


       全圆佑到底喝多了,在出租车上还没坐多久,就手捂着嘴想吐,文俊辉看不下去他难受的模样,提前扶他下了车,幸好烤肉店离宿舍不算很远,走路回去醒酒也会好受点。


        刚下车,全圆佑就跌跌撞撞朝垃圾桶走去,吐了一会后,胃才觉得好受些,但头还是有点晕,文俊辉连忙扶住他,拿出纸给他擦了擦,”圆佑,好了点吗?“


       全圆佑眼前朦胧,隐约看到他朝思暮想的人,他很快抓住对方在自己脸旁的手,极尽温柔,”俊尼……“


       文俊辉脑中一片空白,因为他面前带着潮红的脸正向他快速接近,那双湿润的眼睛在夜色里明亮异常,他心跳加速,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圆佑,你……“


       他的侧脸落下一个带着酒气的吻,如羽毛拂过般轻柔,转瞬即逝,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便被人抱住,温热的身体靠了上来,他才回神,后知后觉地挣扎。


       全圆佑紧了紧手臂,像小动物一样蹭了蹭他的脸颊,”俊尼,也亲亲我吧。“


        文俊辉一愣,被他的行为弄笑,”圆佑,你现在是在撒娇吗?“


         ”……“,全圆佑没回答,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对方。


        文俊辉没办法,快速亲了下他的脸,”好了好了,走吧,我看你还是不清……“,他的话还没说完,又重新被抱住。


       他感受到的是不亚于自己的心跳,像在催促他做出某种决定。他忽然意识到他已经很久没回忆起那段如梦的经历,也逐渐看到各种各样的全圆佑,随之而来的是控制不住的心,他回抱住对方,低声喃喃,”好像是再一次喜欢上你了,怎么办。“


       所有心动此刻都有了唯一的、没有限定词的答案。


       全圆佑。



       第二天,全圆佑扶着宿醉而剧痛的头起来,他在床上坐了会,脸慢慢变红,他记得昨晚的事情,除了文俊辉在他昏睡过去前在耳边说了什么,其他的一清二楚。


       他捂住脸,还没整理好思绪,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他想都没想又重新躺了回去装睡。


       文俊辉没听到回应,端着醒酒汤直接打开了房门。昨晚大家大多醉的东倒西歪,他自然成了照顾者的角色,一早就做了一大锅醒酒汤。成员们陆陆续续起来,却迟迟不见全圆佑,他不免有些担心。


       看着床上的人安静地躺着,文俊辉不禁在心中感慨,”看样子酒是圆佑的天敌。“,他本想直接叫醒对方,却无意间看到床上的手指轻微动了一下,这让他改变了主意。


       他放下醒酒汤,坐在床边,像在自言自语,”真是让人烦心啊。“


        ”难道要第三次告白,你才会知道我的心意吗。“


       文俊辉看到身旁的手忽然剧烈颤动了一下,他压住对方的手,俯身朝他耳边,”圆佑,别装睡了。“


       全圆佑满脸通红地迅速起身,他拉住正准备站起来的文俊辉,”俊尼,我也……“


        ”喜欢你,从好几年前就一直喜欢你。“


       文俊辉愣住,他原以为在这里时间线里,是他先动的心,没想到仍然还是全圆佑啊。


       全圆佑见对方脸上惊讶,不管不顾地抱住他,”对不起,因为我害怕……“


       ”嗯,我知道了。“,文俊辉推开他,捏了捏他的脸,”把醒酒汤喝完出来吧。“


       ”俊尼……“,被推开的全圆佑有种失落感,他急匆匆地又想跟上去。


        文俊辉叹了口气,转身道,”男朋友的话都不听了吗?“


       全圆佑看着对方脸上的笑意,感情再也压抑不住,再次拉住他吻了上去,这次不是脸,而是唇。


       文俊辉本想推拒,却又慢慢放下胸前的手。


       算了,时间还长,足够了解。



         —完—



————————————————————

终于把故事讲完了,主要是想表达我们44逐渐爱上66全部和66勇敢去爱的过程,爱情会让人变成胆小鬼,但也会让人迈出一步,不知道有没有写清楚让大家感受到。总之,写完啦!

彩蛋是两个可爱的番外!需要的宝宝们用免费的粮票就可以解锁啦~(宣传模块不知道怎么改……)


评论(6)

热度(2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