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辰

努力做合格的冷圈写手!

【耶稣夜情歌|2:00】未命名心动

上一棒: @之之不知道 

下一棒: @海盐柠檬黄 


全圆佑×文俊辉

非常规先婚后爱 

先追妻后追夫再追妻(?)

1.2W+

 


前篇 

 

平时不怎么生病的人,生起病来会很严重,文俊辉起初听到这句话时嗤之以鼻,但现在的情况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轻视。

 

他重重地按揉了下太阳穴,试图缓解像铁钉被敲进脑袋的疼痛,叹出一口热气,强迫自己不弯下腰,他的心跳如逼狭空间里的弹力球,剧烈跳动着,好似要耗尽他全身体力,明明皮肤上流动着刚刚舞台表演所致的汗水,身上却蔓延着深深的寒意。

 

“俊辉,还能撑住吗,要不和经纪人哥说下一首不参加了。”,他的眼前出现一抹白色。

 

耳边传来熟悉的哥哥声音,文俊辉接过毛巾,勉强勾起嘴角,抬眼看向对方,艰难发声带着点点喘息,“没事,就剩一首歌而已,我还可以坚持。”

 

洪知秀满眼担忧看着他许久,终是叹气妥协,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要逞强,结束后立马送你去医院。”

 

“好。”,文俊辉乖巧点头,忍着肌肉酸痛,擦干净汗水,整理好状态后,便开门离开休息室,没想到迎面撞上了人。

 

撞击力度不大,但文俊辉本身在生病,猝不及防一阵眩晕来袭,他脚步踉跄,身体朝后倒去,手臂传来一丝凉意,还好对面迅速抓住了他。

 

双方接触的地方很快松开,文俊辉扶着头稳了会才抬头,”圆佑,对不起。“

 

全圆佑手心里还残存着过高的体温,看着面前强撑的笑脸,”你发烧了。“

 

”没事,没事,“,文俊辉摆摆手,朝他眨眼,”就一首歌了,还是能坚持的。“说着拉着对方朝后台走去,”我们快过去吧。“

 

全圆佑盯着两人交握的双手,眸色暗了暗。

 

 

文俊辉高估了自己,他竟然生病到晕倒,在失去意识前,他还有心情庆幸自己不是在舞台上晕倒。

 

再次有意识时,他能感觉自己躺在床上,冰冷的药液流入血管,他的眼皮像有千斤重,身体内犹如有条火龙肆意冲撞,他索性放弃挣扎,带着混沌的脑袋努力陷入睡眠。

 

不知道过了多久,文俊辉发热出汗的症状好了许多,身体渐渐变得轻松,他无意识翻了个身,扯了扯被子,很快一只手臂隔着被子揽住他,额头感受到触碰,他模模糊糊地听到一句声音,还没来得及辨清是谁,嘴唇上传来湿润的触感,似乎是在舔舐他有些干裂的唇。

 

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得文俊辉一下清醒,他开始挣扎,但由于还未恢复,反而被一把牢牢搂在怀里,这次他清楚听到了对方的声音。

 

”你退烧了,身体好了些吗?“

 

文俊辉对声音的主人再熟悉不过,他愣住,不自觉停止了挣扎。

 

”我好想你,俊尼。“

 

这句话温柔到滴水,饱含热烈又缠绵的情感,是文俊辉从未从在这个人身上听到的语气。

 

”全圆佑?“,如果不是借着窗外微弱的星光,文俊辉认出了脸的轮廓,再加上熟悉的声线,他绝对不会想到是他。

 

”我在。“,全圆佑声音低沉,摸了摸他的脸,”怎么了,刚回来就烧傻了?老公都不认识了?“

 

”……“,文俊辉觉得自己可能确实傻了,不然怎么会听到比天方夜谭还离谱的话,”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你在说什么,去年刚去外国打的结婚证,就开始装傻。“,全圆佑边说,边把刚刚文俊辉小心拉开的距离给弄没。

 

文俊辉眼看对方蠢蠢欲动,他动了一下身体,发现还是有些无力,只好暂且妥协,”圆,圆佑,等等,我还没恢复……我想上厕所!“,他瞧准时机从被子里溜了出来。

 

文俊辉顾不得起身太快而致的晕眩,抓起床头的手机就朝外走去,还好他刚刚偷偷观察了手机的位置。

 

信息化时代,手机和网络储存着大多数人的资料和信息,也是最快获取当下情况的方式。文俊辉捏着手机坐在马桶上,按亮了屏幕,还没解锁,屏幕上的2027年就让他心头一跳,此刻他脑中闪现他曾看过的网文小说,“……这是到了未来?”。

 

虽然不可置信,但社交账号的记录进一步印证了他的想法,他揉了揉眼睛缓解灯光带来的刺痛感,认真翻看起来。

 

2027年是他们的五年后,一切都和他想象得不太一样。随着他那时几年后成员陆续入伍,团体进入养老阶段,回归次数减少,合约变化,他开始有更多自己的时间和可以尝试的行为,于是,他回家乡开了家火锅店,开始了频繁往返两个国家的旅程,直到火锅店稳定下来。

 

根据文俊辉推测,他目前应当是刚处理完店的事回到H国的家,路上奔波身体疲劳导致生病,不知道什么契机,两个生病的自己调换,或只是简单的覆盖。

 

至于全圆佑……他不禁扶额,看着手机里的纪念日软件,现在的自己和他交往已有近5年,差不多第四年隐婚,那么也就是说他原本那年他们就开始交往了……

 

“怎么可能……”,文俊辉很确定全圆佑是直男,包括他自己也是,也许他们的感情确实深,但性质不可能转变得这么快。

 

他呆呆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变成黑色的头发,灯光流淌在五官,熟悉又不熟悉的模样。他想破头都想不到,他和全圆佑未来会是夫妻。

 

“想什么呢?”,全圆佑跟过来,从后背拥住他,脸在他脖子处蹭了蹭。因为忙碌的原因,文俊辉瘦了很多,此时被本就锻炼过全圆佑从后抱住,竟显露出些体型差。

 

虽然也不是没有被成员们抱过,但在知道两人现在是夫妻关系后,文俊辉总觉得有点尴尬和奇怪,刚想开口拒绝,脑中冒出的想法拦住了他,如果和全圆佑讲清楚,是否对他不太公平,毕竟在他眼里,自己就是他的伴侣,如今他穿过来了,就把无辜的他踢到一边,是不是太残忍了……他不想伤害全圆佑,但是,恕他现在没办法接受那些亲密的举动。

 

文俊辉想了想,叹了口气,转过身面朝他,五年后的全圆佑五官锋利不少,纯黑的头发遮掩着眉毛,下面是黝黑的瞳孔,流转着浓郁化不开的情感,就这样注视着他,文俊辉有一瞬间的愣神,他抓着对方袖子的手指收紧,脸微微发红,“圆佑,我有件事要告诉你,我这次回国做了检查,伤痛好像复发了,所以……最近你别碰我。”,原谅他只能想到这个借口。

 

他抿唇,犹豫地抬头观察对面人的反应,全圆佑忽然轻笑抱住他,”好。“

 

”去睡觉吧,你身体刚好。“,全圆佑牵着他的手往房间走,帮他压好被角,”要不要再套件衣服再睡?再着凉很容易又烧起来,你的身体可不比以前……“,他边絮絮叨叨,边坐在床边,翻着衣柜。

 

听得文俊辉有些恍惚,他印象中,全圆佑性格相比其他成员话少内向,虽然与大家关系很好,但更多时间喜欢独处,对他的态度也是比较平淡,和如今的反差让他不禁想到,原来全圆佑喜欢一个人是这样。

 

原来的他像一座沉默的火山,灼热的岩浆藏于内心,现在像火山爆发后下陷形成的火口湖,平静而温柔。

 

 

也许是昨晚思虑过多的缘故,文俊辉后半段睡得并不安稳,第二天本打算打个电话给胜澈哥打探下情况,但中午又烧了起来只好作罢。

 

起来简单弄了午饭又吃药睡下后,这一下直接睡到了傍晚,被开门声吵醒时,头感觉塞了一团浆糊,眼前模模糊糊出现了个人影,他下意识觉得是演唱会时的室友,”翰率?“

 

半晌没听到回应,待他清醒过来,看到床边的全圆佑沉下来的脸色,才意识到犯了错,他占用着未来的自己的身体,可不能干奇怪的事,”咳,刚刚做梦梦到了过去的事情……“,说到一半,发现越描越黑,只好讪讪住嘴。

 

还好全圆佑只是盯着看他了一会,又恢复温柔的神态,手抚上他的额头,”怎么又开始发烧了?吃药了吗?“

 

”吃药了,“,文俊辉自知理亏,讨好地伸出手握住他的手指,”没事,睡了一觉感觉好多了,现在低烧而已。“

 

全圆佑眼神闪了闪,反手握住他,亲了亲他的手背,”听说,把感冒传给另个人,自己的感冒就会好,要试一试吗?“

 

”……“,文俊辉分不清是发热还是其他原因,脸颊热热的,他看着坏笑着的对方,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他是真没见过还会开这样玩笑的全圆佑。

 

”看你怕的,先不说我答应了你,再说我也不会碰病患。“,全圆佑揉了揉他的头发,站起身,”有胃口吗,我去做饭。“

 

”你还会做饭?“,文俊辉愣住,在团队里,他和其他几个成员是做饭担当,其中肯定不包括全圆佑,而且他看上去也对做饭没有兴趣,没想到这也变了……

 

”不会真傻了吧?这还是你教我的,Z国菜。“,全圆佑一脸胜券在握,”当然,我自己也学了一些。“

 

文俊辉没想到还是自己主动教的,赶紧转移话题,”我胃口还可以,就你会做的清淡的菜就行,我不挑。“

 

 

餐桌上摆放着简单两菜一汤,H国菜以炖、蒸为主,Z国菜以炒为特色,文俊辉面前这两道便是炒菜,色泽光亮,看相诱人,让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旁边的人。

 

能让不爱做饭的全圆佑做到这种程度,未来的他到底做了什么啊……

 

文俊辉夹了一筷子菜放到嘴里,料想到自己还在感冒,味觉会受到点影响,但他还是尝到了偏咸的味道,他顿了一下,继续吃了下去。

 

他的脸色被全圆佑看在眼里,也跟着吃了一口,尝到咸到发涩的味道后,到厨房喝了杯水才缓解过来,”别吃了,我重新做。“,说着,将那盘菜端起。

 

”没关系,“,文俊辉拦住了他,眼睛弯弯,”别浪费了,我现在感冒吃不太出来,没事。“

 

全圆佑上手捏了捏他的脸,忍住想亲吻的念头,”还是倒了吧,吃进去也不好。“

 

”你知道的,我之前做饭不会这样,“,全圆佑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最近事情比较多,手生了。“

 

”噗——“,文俊辉像是被稀奇的玩意逗笑,”说明你还没有形成肌肉记忆,不过已经做得很好了。“

 

”你每次都是这句话敷衍我。“。

 

他竟然能从全圆佑脸上看出委屈的表情,心脏莫名柔软了几分,主动起身接过那盘菜,“我来看看怎么拯救一下。”

 

全圆佑有些意外文俊辉又开始吃他这套,高兴地像是从后面环抱住他,从他手里将菜拿了回来,“你还在生病,不用了,我来处理。”

 

文俊辉身体有一瞬间僵硬,心却跳得很快,他不动声色地重新坐下,“你也别弄了,吃饭吧。”嘴上这样说着,耳垂却开始泛红。

 

 

又过了两天,文俊辉的感冒才算好全,这段时间他可算是充分体会到了这五年的差异。按网文套路,他总归会回到原来的世界,因此他时不时就有种故事之外的游离感,哪怕他和五年后的自己属于同源,那也不是他。

 

想到这,他的视线从天花板转移到身旁正在熟睡的全佑圆脸上,他倒是信守承诺,他身体好转也没再碰过自己一次,搭在他身上的手臂也是隔着被子,他不是没与全圆佑牵过手,反而好多次,他也很奇怪,很多次表演谢幕,他总在他的身旁,即使手上拿着话筒,也会去够他的手,两人的手大小差不多,但他的骨节比自己大,手指要稍长一些,就像他眼前被子上的这只。

 

文俊辉发了会呆后,才发现自己的思维好像有点走偏,恰好全圆佑翻身,他小心地下床穿衣服,病好了,他也约好了胜澈哥见面。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去,但先了解下情况好不露出马脚,文俊辉有想过,如果他告诉大家自己这种特殊情况,除了翰率那小子会信,其他人只会觉得他失忆了,关进病房,而全圆佑就更不用说了,之前是害怕他难过,现在的理由连他自己也不清楚了。

 

文俊辉晃了晃头,不再去想这些弯弯绕的东西。演唱会期间住宾馆只能点外卖,穿过来之后又生病,现在终于有了做饭的机会,但考虑时间问题,他做完早餐后,留下便条就离开了,就像十几年前在小绿屋里照顾弟弟一样,而他带了一小份在路上吃。

 

 

文俊辉还挺庆幸,面前五年后的崔胜澈并没有有很大变化,让他多了一份熟悉感,不过……

 

“净汉哥,你怎么也来了?”,两人都是他喜欢的哥,虽然外表变化不大,但他看着对面总有种说不清的感觉。

 

尹净汉表情有些疑惑,与旁边的人对视几眼后,又看向他,“俊尼,你怎么啦,怎么一脸惊讶,我和他一起来不是很正常吗,我以为你们都习惯了。”

 

“什么事不能和我说,要对他说呀?”,尹净汉露出招牌笑容,起身双手朝对面伸去。

 

文俊辉对这副架势再熟悉不过,身体快速往后靠了一下,“哥,不是……”

 

没想到尹净汉很快收回了手,依然笑着,但相比刚刚带了点真心,“呼……看这个反应是本人无疑了,刚还以为我们俊尼被人夺舍了……”

 

“……哥,别开玩笑了。”,文俊辉头上滴下一滴冷汗,“不过你到底是哪里看的,连夺舍都知道。”

 

“你小子好意思说,要不是你一个月前给净汉发了个Z国的修仙文,他会天天看得上瘾,晚上都不搭理我吗。”,崔胜澈说起就来气,小说平时看看打发时间也就算了,问题是文俊辉分享的那篇小说几千章,又写得不错,硬是看了一个月还没看完,这可苦了他了。

 

“俊尼是对我好,就你天天晚上烦我。”

 

文俊辉忽然察觉到了事情真相,他嘴里的“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了”差点脱口而出,但被他咽下,这种事听他们语气大家早都知道了,他莫名其妙问一句,不是又要像刚刚那样。

 

真是太危险了……没想到胜澈哥会和净汉哥真的在一起。

 

场面突然安静下来,文俊辉连忙捂住嘴,他怎么把心理话给说出来了,他小心翼翼抬头,刚想说什么就被打断。

 

“相比于我们,你和全圆佑才是真真让人意外吧?”,尹净汉手背托着下巴,歪头看着他,“哎呀,当初可是……”

 

“哥,哥,停,别说了,”,文俊辉既害羞又有种逃避的心理,转念一想,他都和全圆佑在一起了,下一秒告诉他夫胜宽被洪知秀拐去M国双宿双飞了他也信。

 

好吧,这也有些离谱。

 

“说吧,你是想聊什么?”,崔胜澈手臂放在桌上看着他。

 

“胜澈哥,我上星期回来重感冒,没塌掉什么工作吧?”,文俊辉咽了一口口水,“这又是回国,又是感冒的,我都有点忘记后面的安排,应该不忙吧?”

 

对面的两人面面相觑,片刻后还是崔胜澈先开口,“之前不算忙,毕竟我们也算老年团,但99年的弟弟今年正好退役回来,免不了要给克拉们看到我们完整体的机会。”

 

“不过,全圆佑没有和你说吗?你这一个多星期的通告,他给你跑了。”

 

尹净汉看文俊辉一副明显不知情的样子,无奈地捏了捏他的脸,“你还是管管你家老公,最早的时候他替你,粉丝说他抢资源,现在次数多了,粉丝就算再迟钝也会察觉到端倪,特别是你两的CP粉,和显微镜一样。”

 

“如果不是和公司有约定,全圆佑怕是要把结婚证贴头上。”

 

文俊辉被他的话逗笑,却发现哥哥们没笑,只好咳了几声,“咳,我回去会和他说的。”

 

“快和他说吧,我们这么多个成员,谁不能帮你?你们感情是好,但你知道公司花了多少钱压你们的舆论吗?”如今在公司有股份的崔胜澈想起那流水账,忍不住有些心绞痛。

 

“好的,好的。”,文俊辉乖巧点头,“那最近有什么安排呀?这么久了,也想让粉丝看到我。”

 

打探行程为假,了解公司和成员为真,行程他早就听经纪人哥说过了。

 

他的问题把话题引向了正轨,也逐渐开始了解这个世界的他们。只是没聊多久,文俊辉就在玻璃窗外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他还不确定,崔胜澈却直接说了出来,“全圆佑来逮你了。”

 

“……”,他明明没有透露一点信息给他啊,怎么会这么快找过来……

 

文俊辉的表情对于尹净汉来说很好读,他晃了晃手机,“不好意思,俊尼,我看你面色一般,刚刚康复吧,还是回去多休息。”

 

“不休息,怎么拍过几天你和全圆佑两个人的画报呢?”,尹净汉举起酒杯,朝他眨眼。

 

 

被逮回家的文俊辉终于找到了全圆佑还是直男的证据,就是凭着一句“多喝热水,身体恢复得快。”猛灌他热水,当他谢绝的时候,整个人好似乌云密布,情绪低落下来,这让他怎么忍心,他想起以前带全圆佑时候,好像没那么难搞……

 

这样的结果导致没有夜起习惯的文俊辉半夜直接被尿憋醒,摸黑走出房门,解决完生理需求后,意识也清醒了些,他坐在厨房撑着头想着今天上午的谈话。

 

大家其实都没太大变化,无非是和他差不多,把自己的喜好变成了副业,除了他们和胜澈哥他们,因为成家了,所以住在外面,其他成员回到H国又会住到公司宿舍去,即使各自都有各自的房子。

 

文俊辉不禁扶额,所以找他们倒是方便,他很想去看看退役的弟弟们,他思维发散,但脑中突然冒出的想法让他惊醒,他好像渐渐融入了现在的生活。

 

在他意识到的瞬间,后背忽然被人抱住,打断了他的思绪。

 

“俊尼,怎么大晚上不睡觉?”

 

身后的体温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炽热的气息就扑在他的耳侧,文俊辉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这次他内心的抵触感莫名少了许多,取而代之的是如鼓的心跳,像之前身体接触一样心动。

 

文俊辉叹了口气,在怀里转过身来,看着睡眼惺忪的对方。

 

还以为老婆在要亲亲的全圆佑猝不及防头被敲了一下,他的手臂一松,这下彻底清醒了过来,“呃,宝贝没事吧,刚好像东西砸……”,他抬头一看,自家老婆正在放下作案工具——一个水杯。

 

“……”,全圆佑聪明地装作视而不见,牵着他的手往房间走,“俊尼,回去睡觉吧。”

 

文俊辉盯着两人牵着的手,这次没有松开。

 

 

拍摄画报这天,文俊辉状态还不错,他和全圆佑从车上下来时,被早已蹲守的粉丝和站姐围了一圈,他没过多久就找到了自己站姐的镜头,五年过去了,还是有几个眼熟的面孔,这让他有些感慨。

 

“怎么了?”,走在前面的全圆佑转头看向他。

 

文俊辉摇头,笑了笑,和他一起走了进去。

 

今天拍摄的主题灵感来源于最近H国很火的一个漫画,因为华丽的画风和带感的人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入坑,他两今天的造型便借鉴了漫画里的两位主角,摄影师想呈现出来的氛围也参考了主角关系。

 

这漫画文俊辉提前看过点,他不确定他能表现出主角这样冷淡禁欲的感觉,毕竟性格差得有点大,相比他,全圆佑会更适合。想到这,文俊辉看向正去内室换衣服的全圆佑,其实他的角色也不好表现,白切黑……全圆佑虽然在外人看来比较冷,但实际上心里想得都比较简单,要说白切黑当然是那两位哥了。

 

弄好造型的文俊辉先一步出了化妆间,他的衣服简单点,是一件扣子扣到顶的黄白色百合花刺绣衬衫,下半身有点像骑马服,不过是黑色的。

 

虽然有料想到全圆佑造型会比较复杂,但当亲眼看到,他还是吃了一惊,也不知道画报公司从哪找来的中世纪风格的首饰,给他全带上了,全圆佑的刘海被撩起一小部分做了发型,被银线勾勒的暗蓝色军装完美地贴合他的身材,肩部到胸口是宝石勋章和珠链相连接,腰间也有珠链悬挂一枚宝石,唯一算低调的只有他那双黑色的长靴。

 

全圆佑眼睛本来就偏细长,搭配造型,散发出来的气势让众人都愣住。

 

“你好适合,很帅。”,文俊辉笑着拍了拍他的肩。

 

全圆佑脸上飘了些可疑的红色,他余光瞟见四周人都在看他们,只好回了个”嗯“。

 

正式开始拍摄的时候,文俊辉才实打实体会到对方颜值的近距离冲击。

 

他们按照摄影师要求,一个坐着一个俯身,文俊辉闭眼睛酝酿了会,再睁开眼时,全圆佑站在他面前,他抬起头正好对上对方下垂的视线,竟无端生出好似位于高位的压迫感。

 

”圆佑面无表情的时候感觉换了个人……“,文俊辉心里这样想着,全圆佑已经俯身下来,离得越近,他越能看清那双流转着光亮如黑曜石般的眼眸,然后是高挺的鼻梁,以及那抿成一条线的薄唇。

 

文俊辉眼神带着漫不经心的冷淡,但他放在扶手上悄悄握紧的手暴露了他的真实心情。

 

全圆佑一直靠近到两人的距离只剩两只手掌宽时才停下,这么近的距离,连彼此的呼吸都交融在一起,文俊辉看着没有表情的全圆佑倒好坚持,但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听到了他的心声,忽然嘴角微勾,轻笑了一声。

 

文俊辉被他这一笑弄得心猛地一跳,随之而来的是剧烈的心跳,还好他多年来的敬业精神没有让他破功。

 

但有些事就算他再想逃避,好像也没办法了……

 

拍摄结束后,照例要拍点花絮图之类的等发行用作宣传,文俊辉让全圆佑站在布景旁边,给他指导了下姿势,当起了专属摄影师。

 

”这张脸真是……“,文俊辉翻看着刚拍的照片忍不住喃喃道,他抬头向全圆佑招手,”好了,拍完了。“

 

他想往他靠近,却不小心被地上的电线绊了一下,还没来得及稳住身形,就撞上了恰好路过搬运道具的场工,重量不轻的箱子就这样朝他砸了过来。

 

文俊辉在昏迷前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箱子带来的巨痛。

 

 

后篇

 

病房里弥漫着淡淡消毒水的味道,白色病床上的病人面容俊秀,浅白金色的头发衬托着精致的五官有种异域人士的感觉,他的眉头紧蹙,仿佛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文俊辉在一片混沌中寻觅许久,终于找到一丝光亮,他沿着光不断奔跑,光亮范围越大,那种像溺水窒息的感觉也变得越轻。他猛然睁开眼睛,入目是雪白的天花板,只有黄色的睡眠灯亮着。

 

或许是睡了很久的原因,文俊辉眼睛没有酸涩感,他呆呆地盯着天花板许久才坐起身。

 

”咳咳——“,文俊辉还在咳嗽就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思绪很乱,他记得他在给全圆佑拍照,然后被绊倒,被箱子砸……

 

门被打开,进来的是二哥尹净汉,他走近床边,看着面无表情的文俊辉,忍不住挑眉,”俊尼,病怕了?叫你逞强。“

 

”我让知秀去劝你休息,他倒好,天天顺着你,生病也顺……“,尹净汉边看他的点滴,边唠叨着。

 

”圆佑……“

 

”你说什么?“,尹净汉一瞬间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这小子怎么喊全圆佑的名字喊得像在喊情人样的。

 

他狐疑地看了文俊辉几眼,想着买水果的全圆佑怎么还没来,来了他可得好好问问两人之间的事,团里竟然还有他不知道的事。

 

说曹操,曹操到,全圆佑提着果篮进了病房,他看着坐在病床上垂着头的文俊辉,心疼的情绪密密麻麻爬满心脏,他抿了抿唇,强行压抑下来,努力装作平时的表情。

 

”圆佑,你有够慢的。“,尹净汉从他手里接过果篮放到一边。

 

”俊辉,你身体还好吗?“

 

文俊辉忽然听到熟悉的声音,意识回归,他抬头对上对方平静的双眼,黑色的瞳孔似乎波澜不惊,但又确实是他熟悉的模样,他忍不住扯住他的袖子,”圆佑……“

 

这一声叫得缱绻又撩人,全圆佑心里咯噔一下,吓得他手一抖,袖子从文俊辉手里挣脱出来。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尹净汉抱着胳膊,视线在两人间逡巡。

 

”今年是哪一年?“,文俊辉靠在床头,突然问道。

 

”2022年啊。“,尹净汉把手放到他额头上,”我可怜的弟弟不会是烧傻了吧。“

 

文俊辉看着他忽然笑了,”哥,我没事,都退烧了,你们别担心,刚刚是我没清醒,胡言乱语的。“,讲到这,他脸上染上一抹红色,偏头看向全圆佑,”那个,圆佑,对不起,吓到你了。“

 

全圆佑看到文俊辉看他的眼神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心里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没关系。“

 

”你两真没发生什么?“,尹净汉摸了摸文俊辉的头发。

 

”没有!“,文俊辉迅速回答,还朝全圆佑眨眼,示意他也讲讲话。

 

全圆佑接收到信号,无奈地叹了口气,拍了拍哥哥的肩,”哥,我两确实没什么。“

 

”好吧,我看你两平时也没什么互动,有才奇怪。“,尹净汉想了想,他站起身,”那我们要先走了,等会还有个通告,忙完了再来看你。“

 

”没事啦,我都快出院了,你们快去忙吧。“,文俊辉冲他们露出笑容。

 

全圆佑犹豫了下,还是开口,“你好好休息。”

 

文俊辉点头,目送他们离开病房。

 

病房里又恢复到一个人,安静地只有时钟滴答的声音。文俊辉长舒了一口气,他有想过会回来,但没想到这么随机,也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不会怪他把他的身体弄受伤。

 

太匆忙了,他都来不及做好准备……

 

准备接受自己喜欢上五年后的全圆佑,但却会回到自己五年前的世界这一事实。

 

不过,五年前、五年后不都是全圆佑吗,文俊辉心里的阴霾散了些,他垂下眼帘,原来圆佑是一个这么温柔的人,那么现在换我来追你吧。

 

 

文俊辉嘴巴上说要追人,实际上是恋爱小白,他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就只是天天往全圆佑身边凑,什么好东西都给他,什么都帮他带。

 

但这样明显的偏爱,还是引起了成员们的注意,特别是突然失去俊哥“宠爱”的夫胜宽,他趁着休息间隙坐到文俊辉的对面,打探起了情报,“俊哥,你最近怎么那么照顾圆佑哥呀,你有什么把柄在他手上吗?”

 

“噗——”,文俊辉被他逗笑,放下手机,“就是单纯的想对他好,和对你好一样。”,他可不能人还没追到,就把人吓跑了。

 

“哦,可是你对他就是特别的好,对我就是一般的好。”,夫胜宽说着,还有些气鼓鼓的模样。

 

文俊辉双手揉了揉他的脸,笑着说,“瞎说什么呢,你现在真应该拍张自拍传号上,她们会被你可爱死。”

 

“我也要捏哥的脸!”

 

两人的打闹被一旁的全圆佑尽收眼底,他垂在身侧的手捏紧了拳头,刚转身离开,肩膀上搭上一条胳膊。

 

“嘿哥,最近俊哥对你很好啊,连他每次到外面吃饭都要叫你,你做了什么?”,金珉奎一脸坏笑地看着他。

 

全圆佑瞥了他一眼,把他的胳膊打掉,“不知道。”

 

“你总是这么冷淡,一点都不会开玩笑,哪会有人喜欢你。”,金珉奎摊了摊手。

 

全圆佑想,他确实不知道,刚开始,他受宠若惊,但渐渐地开始患得患失,特别是在他偶尔看见文俊辉看他的眼神和那天在医院最开始看他的眼神一样之后……文俊辉不可能那样看他。

 

他知道自己占有欲强,所以索性与对方保持距离,这样念想少,痛苦也少,但没想到文俊辉主动贴了上来。

 

想到这里,全圆佑有些头痛,他害怕文俊辉不能接受他,连朋友都做不成,生生压抑了几年的感情,这些天因为文俊辉的主动,他有点控制不住了,他不断告诉自己对方并不是单纯喜欢自己,才又忍了下来。

 

他又转身看向正在说话的文俊辉。

 

你到底在想什么?

 

 

巡演告一段落,休息日文俊辉白天睡了很久,因此晚上有点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几次后,只好放弃睡觉,打算下楼到客厅坐会。

 

此时,夜已入深,冷冷的月光透过窗户在地板上撒下点点光亮,文俊辉借着手机的光亮,摸到了小灯的开关,灯光亮起,驱散了屋内的黑暗。

 

文俊辉坐在沙发上玩了会手机,感觉肚子有点饿,打算做点夜宵。

 

他打开冰箱先看了看有哪些食材,选了几样后拿了出来,正当他挽起袖子时,他听到了下楼声,以为是把谁吵醒了,连忙走出厨房,“不好意思……圆佑?”

 

全圆佑也在看清他后明显愣住,但还是很快开口,“你在干什么,晚上不睡觉。”

 

文俊辉朝他笑了笑,拉着他走到厨房给他展示他拿的食材,“晚上觉得有点饿,想做点夜宵吃,你要吃吗?”

 

全圆佑本想拒绝,但考虑到文俊辉的手艺还有他期待的眼神,只好默默点头,好吧,就这一次。

 

文俊辉看他答应心里又开心几分,忍不住想起他穿越的时候,全圆佑做饭的事,开口提议,“夜宵很简单的,你要试试做吗,我来教你。”

 

“……”,全圆佑没想到文俊辉还学会了得寸进尺,他这次是真要拒绝,却已经被强行安排上了。

 

锅里的汤水咕咕的冒泡,全圆佑按照指示处理着蔬菜,他时不时抬头看向文俊辉,不是他不专心,是他忍不住,到擅长领域的文俊辉总是熠熠生辉,无论是舞台还是厨房,他眼里折射出来的光彩比钻石还闪耀。

 

全圆佑收敛了心思,又在脑中自己警告自己。

 

还好没有很久夜宵便做完了,全圆佑第一次感受到做饭的乐趣和成就感,他看着文俊辉准备尝他做的东西,心里有些忐忑。

 

从外表看令人很有食欲,文俊辉点了点头,他用勺盛了一小碗,如他所想,味道还不错,他很自然地将手中的碗递给对方,“圆佑,我觉得挺好的,你自己也尝尝。”

 

全圆佑接过碗,有些迟疑,但还是喝了一口,比他想象中好不少,而且喝完后,一股暖流涌过身体,疲惫烟消云散,他抬头看向文俊辉,对方朝他笑着,眼睛弯成漂亮的弧度,他的心比先前任何时候跳得都要快,告白的话语几乎就要破口而出,“我……”

 

“这次是做得不错,但是你要形成肌肉记忆,以后一直记得调料量。”

 

全圆佑感觉像一盆冷水倾倒在他发热的头上,因为他又在说这句话的文俊辉眼里看到了不该属于他的沉溺般的温柔和怀念,他明明看着他,却又好像不是他。

 

文俊辉,你在透过我看着谁?

 

见全圆佑突然情绪不对,文俊辉莫名有些紧张,“怎,怎么了,圆佑?”

 

“这个不喜欢吃吗?还是……”

 

“文俊辉。”

 

“嗯?”,文俊辉看着对方冷漠的眼神,心里一阵刺痛,他勉强笑了笑,试图拉对方的胳膊但没有成功。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围着我打转,但你这样并不能改变什么。”

 

“因为我,不需要。”

 

说完,全圆佑放下碗,转身离开。

 

文俊辉还愣在原地,他呆呆地看向那只刚被放下的碗,眼泪毫无征兆地先落了下来,然后是铺天盖地的酸楚席卷鼻腔,眼泪越来越多,可他却哭不出声音,因为心痛已经将他的所有感觉抢走。

 

也许,那只是平行世界,而不是未来……

 

 

全圆佑第二天醒来就后悔了,奈何已经错过了最佳道歉时机,他想了想干脆就这样疏远好了,省得又像昨天晚上那样忍不住,到时候很难收场,可他想起昨晚他走前文俊辉有点泛红的眼睛,心里就闷闷的,觉得让他骂自己一百遍都不够,就算作为朋友也不该这样,文俊辉又没做错什么……

 

何况,他也想过了,他们成员呆在一起这么久了,从来没听说过,文俊辉有个长得像他还让他如此怀念的人,就算有,那也是过去了,他对自己的好也不可能全因为那个人。

 

全圆佑还没想好怎么去处理这件事,通告就下来了,忙得像陀螺一样,自然事情就搁置了下来。

 

 

成员们都很熟悉彼此,没过多久,大家都发现了两人吵架的事情。

 

全圆佑本来性格就偏冷,如今更是冷到了南极,除了工作,走到哪周围都是低气压,相比于他,文俊辉的状态要好一些,除了不再和全圆佑来往,其他看上去还正常。

 

“你两吵架了?俊尼脾气还挺好的,你竟然有能耐惹到他不理你。”,尹净汉总算逮到全圆佑问了起来。

 

全圆佑正在偷偷看文俊辉,猝不及防地被背后的声音给吓了一跳,“哥,你别那么吓人好吗。”

 

“哟,在这里偷看我们俊尼呢,”,尹净汉随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起身把他拉走,“快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你们。”

 

“我说错话了,误解了俊辉。”,全圆佑顶着二哥的威压将事情说了出来,“后面我想找他道歉,可一直没有机会……”

 

“你喜欢他,你还会说错话?”尹净汉打断他,“不不不,就是因为你喜欢他,才会说错话吧?”

 

全圆佑脸一下子变得通红,“等等,哥,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不是,你怎么觉得我喜欢他啊。”

 

尹净汉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噢,忘记告诉你了,上上个星期我走错了房间,无意中看到了你的日记,你伪装得可够深啊,放心我没和其他人讲。”,但他话音一转,“不过你是高中生谈恋爱吗,缩手缩脚的,你这叫爱他就折磨他?”

 

自知理亏的全圆佑默不作声。

 

“麻溜地滚去道歉,除去你的私人情绪,我们也是朋友,是家人。”,尹净汉语气郑重。

 

“好。”

 

 

全圆佑焦急地在宿舍等文俊辉回来,却等到了他要和团外的朋友去聚餐的消息,他想起不久前,对方常常找他吃饭,心里泛起酸味。

 

他盯着黑屏的手机看了许久,终是下定决心,说什么也不拖了,直接去餐馆堵文俊辉。

 

而此时的文俊辉正在和朋友在餐馆吃饭,面前都是好吃的菜,他却不如往常般兴致高涨,身边的朋友也看了出来,开口道,“好难得看到你胃口不好的样子,发生什么事了吗?”

 

“你这话,我那是尊重美食,不过你说对了,我确实心情不太好,因为和队友吵架了,还没和好。”,文俊辉戳着碗里的饭菜。

 

接着他简单说了下他和全圆佑发生的事情。

 

“确实做得过分了。”

 

“嗯,他这样是不是有什么原因?”

 

“我觉得你干脆把你的想法都和他讲清楚,多沟通沟通,把误会矛盾解除。”

 

朋友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文俊辉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或许他真应该重新把话说清楚。

 

忽然他余光看见窗外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像他穿越那时在窗外看到的身影一样,这次他不会再无法确认。

 

他和朋友们打了声招呼,走出了餐馆,迎面正好碰上了全圆佑,他看出对方紧张的神色,还是心软了,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他总会对他心软。

 

“俊辉,对不起。”

 

“圆佑,我喜欢你。”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双方都愣了一下,文俊辉先红着脸回过神,“没事都过去了,你先回去吧,回去再说。”,说完也没顾对面反应,转身就回了餐馆。

 

“啊?”,被留在原地的全圆佑大脑直接宕机。

 

 

原来分离的两个平行世界开始重叠。

 

 

—tbc—

 

 

——————————————————

 

由于本人🐏了,精力有限,而且越写越多,所以实在赶不上ddl,本文后续将在之后更新完结,感谢大家。


评论(23)

热度(77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