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辰

努力做合格的冷圈写手!

【晨白】帅哥,你耳机漏音

魏晨×白敬亭   伪rps真平行世界


*若文中涉及专业知识有误,请见谅。

6.6K+ 小甜饼 相互攻略

 


 

       白敬亭每次下课坐地铁回校外公寓,总是差不多的时间,固定的地铁列次,固定的上车口,固定的靠着扶杆的座位,还有……“固定”会看到的他。

 

       地铁是下班放学高峰,看到几个眼熟的面孔并不算稀奇,但对方每日相似的大衣外套,内里不同的衣服,有时是衬衫,有时是卫衣,再加上增加时尚度的脸,作为服设专业新生的白敬亭,自然印象深刻。

 

       他想如果不是那张脸,靠内搭来改变风格的套路应该很难驾驭吧,如往常般想着,白敬亭收回视线,将包里耳机拿出来,点开音乐,闭眼靠着座椅假寐。

 

       高中学业压力很大的那段时间,白敬亭有轻微的失眠,当时他无意间喜欢上一位网络唱作人的歌,并成了他循环的治愈歌单,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音乐像一双温柔的手抚平每一根神经,睡意涌上,他轻挪了下身体,避免睡着错过下车。

 

      “帅哥?”

 

       白敬亭感觉有人拍了下自己,还以为是刚刚碰到了旁边的人,连忙睁眼转头。

 

      “对不……”

 

      “帅哥,你耳机漏音。”说话的人声音带着些许笑意,手指指了指白敬亭的耳机。

 

      “起……”白敬亭愣愣地顺着指的方向摘下耳机,看着突然放大的帅气脸庞,他的目光从棱角分明的下颌到高挺的鼻梁,一直到对上对方黝黑的瞳孔,他心跳莫名有点快,后知后觉回应道,“耳,耳机?”

 

       白敬亭拿起耳机听了下,脸上露出尴尬的神色,“不好意思,用久了有点坏了,打扰到你了?”

 

      “还好。”对方嘴角弯着,“我只是好奇你听的歌……”

 

      “你也觉得好听是吧!”白敬亭有些激动,他还没在线下遇到过同好,虽然这位“大衣哥”看上去有些距离,但是……好难得!

 

      “他是个网络歌手,叫日月星辰的日辰,发了很多首自作曲,”,白敬亭带着羞赧挠了挠后脑勺,“我从高中就开始听他的歌了,真的很喜欢。”他抬眼看了眼对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不是自来熟的人,却对着对方放松下来,还安利起来。

 

        他不会觉得他是个奇怪的人吧?白敬亭刚想着,耳边传来对方的笑声,“哈哈你真的很喜欢啊,我确实听过他的歌,不过最近听说他要退圈了?”

 

      “是啊,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讲到这,白敬亭情绪低落。

 

     “他那么喜欢唱歌,应该不会放弃吧?”

 

       这道声音低沉温柔,特有的沙砾摩擦感,白敬亭刚就觉得对方声音有些耳熟,但又不太分明,“你……”

 

      “XX站到了,请……”,地铁站播报响起。

 

      “那我们明天再见了。”

 

        还在愣神的白敬亭抬头只能捕捉到对方的大衣衣角。

 

 

       白敬亭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以前买电脑时候送的新耳机。他突然想起昨天对方的话,看了看耳机。

 

     “今天问问他名字好了……”他喃喃道。

 

 

     “嗨,这么快换了耳机?”

 

       看穿着深色大衣的男人朝自己走来,白敬亭摘下耳机,“想起家里正好有闲置的新的,所以换了。”

 

       他盯着对面玻璃上自己的倒影,犹豫了一会开口,“你也是学生吗?”问完他就后悔了,对方明显比自己成熟许多,这种尴尬的搭讪也只有自己了。

 

      “哈哈,你能这样说,我很开心,不过我已经工作了”,对方侧向他,递给他一张名片,“我叫魏晨,刚和朋友开了家服装设计工作室,但我不太专业,兴趣多些。”

 

       白敬亭接过名片,心里也没有失落,因为他昨晚仔细回忆了会,感觉日辰的声音比男人的音调要高点,应该只是声音相似。

 

    “我叫白敬亭,好巧,我是服设专业的学生。”

 

       白敬亭肤色偏白,笑起来的时候眼角的泪痣十分明显,魏晨盯着痣看了会才回道,“那以后有机会还要请教你了。”

 

      “不不不,我也才读一年级。”白敬亭连忙摆手,“我倒是很佩服你,我一直的梦想就是做自己的品牌服装。”

 

       "最好能送给日辰,也不知道他平时穿什么风格……"白敬亭絮絮叨叨讲完一堆后,才意识到对方还没说话,立马停了下来,“不好意思,我是不是话太多了。”

 

     “没有,挺有趣的,你也很可爱。”魏晨还想说什么,地铁到站播报打断了他,“下次再听了,再见。”

 

     “再见。”

 

       白敬亭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他可爱,他用手机黑屏看了看自己的脸,镜面反光里是清瘦帅气的脸,怎么也和可爱搭不到边。

 

 

       两人交谈几次后,顺理成章地交换了联系方式,关系也不知不觉变得比白敬亭想象中更加亲密。

 

       越接触他越发现他们相似点不少,无论是服设时尚潮流,还是音乐品味,再者是健身的爱好都有重合。

 

       白敬亭想起前几天他问魏晨,为什么万年不变的大衣,明明是做服装行业,从表面却完全看不出来时尚感。

 

      “我又不是模特,不需要表达设计概念,怎么简单普通就行,你不觉得这件大衣是百搭单品吗?”魏晨轻笑,而后又好似想到什么,“嗯……简约也是一种风格,目前一些品牌也有在将高级感融入日常中。”

 

       白敬亭脑海里很快想起极简主义的品牌,像Nehera、Samuel Drira,简单不失优雅,还有国内ICICLE的设计,不仅设计简约时尚,还采用的是植物染料,与环保理念并行。

 

       渐渐地他对困扰自己几天的课题竟然有了点头绪。

 

       白敬亭刚想抬头和对方说,头顶却落下一只手,随意地揉乱他的头发。

 

     “看你认真的样子,忍不住就想弄乱头发。”魏晨眼角都是温柔,“想好了,下一季主题就是反差好了。”

 

     “噗,别当我是小孩。”白敬亭打掉他的手,“这样随意决定主题真的好吗?”

 

     “我是老板啊~”

 

       回忆到这,白敬亭忍不住笑出声,但想到这几天因为课题,没法按常回家坐地铁,情绪又低落下来。

 

       好像已经不满足仅仅只有地铁那段相处时间,白敬亭精神恍惚了下。

 

      “我在想什么……”

         

四 

 

        夕阳像画笔将天空涂抹上渐变的红色,微光映在刚走出校门的白敬亭脸上,让他生出莫名的怀念感和分享欲,只是这个对象不在身边。

 

       白敬亭随手拿起手机拍了几张,调节照片参数时,在照片里竟然看到了刚刚脑海里的人,他猛然抬头望去,恰好与对方视线对撞。

 

       此时,白敬亭又觉得夕阳像是背景板,他看着魏晨朝他走来,跟着对方一起笑出来,“很想说‘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但是现在好像没有风。”

 

       "是啊,我本就不是因风而来……",魏晨顿了下,接着说道,“工作室就在你这后一站,今天下班比较晚,想着你最近也忙,说不定能碰到一起吃个饭,就来试试,没想到运气还行,刚想和你联系。”他晃了晃手里的手机。

 

      “确实很巧,我刚忙完,但是,”白敬亭挠了挠后脑勺,脸上有点羞赧,“上次不是说好我来请哥吃饭吗,这……又麻烦你来找我了。”为了感谢他给自己的灵感。

 

     “没事,”魏晨似松了口气,朝他眨眼,“走吧,我知道不远有家好吃的餐馆,下次你再请回来也不迟。”

 

      

       金黄的落叶铺在人行道,白敬亭脚下发出“咯吱”的脆响,一步一步像踩在他紧张不已的心上,他微微侧头看向身旁的男人,现在安静地走着,他的情绪忽然明显起来。

 

       两人靠得近,又比地铁空间空旷,白敬亭鼻尖处飘来薄荷柑橘的气味,清爽中带着淡淡甜味,是对方的香水,也是他的心情。

 

       白敬亭不是迟钝的人。

 

       嗅着嗅着他思绪乱飞,觉得喜欢真是困扰的东西,让他从开朗大学生变成了敏感的怀春少男。

 

     “在想什么?”

 

        还在发愣的白敬亭抬头对上视线,摸了下鼻子,“咳,没什么,是这家?”这是一家在南方比较难得炖菜馆,他有些意外,“晨哥知道这家?在我们那边还挺有名的。”

 

      “在你故乡呆过一段时间,感觉东北菜还挺好吃。”魏晨边说边推开玻璃门,“但吃得不多,你来推荐推荐?”

 

      “没问题。”白敬亭应道,暗觉自己很难不被攻略。

 

 

       白敬亭抬腕看了看手表,整理了下衣领,内心紧张又有些兴奋,前几天两人一起吃饭时候,他答应了魏晨请他做新品试衣模特的邀请。

 

       平面模特对身高要求没有那么高,至于专业性,因为是试衣,所以他这沾点边的业余也能来凑凑热闹。重要的是,这是他一直来期待的参观专业设计的机会。

 

       白敬亭上楼后从前台走向办公室,一路上见到简约的铁艺衣架悬挂在窗边抑或是内嵌的衣柜架上,都挂满各式样的服装,光线透过纱质的窗帘照在衣服上,从视觉上就显得敞亮开阔,尽管面积不算大。

 

       自然也能看到工位旁正覆盖着布料的几个人台,白敬亭捏紧背包带轻轻朝正在工作的设计师点头,才继续往前走。

 

       经过一面巨大的镜子后,他见到了魏晨正在门口与别人交谈,白敬亭突然踌躇,魏晨却在看到他后,直接把他拉了过来,“这就是我之前说过的小孩,怎么样?”

 

       对方目光温和地打量着穿着白色卫衣的白敬亭,匀称的身材和俊秀的五官让她点了点头,抬头朝魏晨打趣,“从哪把这么一张白纸拐来了?”

 

      “这是什么话?小白可是自愿的。”魏晨搭在他的肩,面朝他,“对吧?”

 

       白敬亭的脸颊被近距离的气息染红,连忙挣脱他的手臂,“嗯,我是学服设的,还得谢谢晨哥给我机会!”

 

       魏晨被他乖巧的样子逗笑,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去吧,跟着俞姐,我等会去看你。”

 

     “走吧,白先生。”俞姐示意他跟上。

 

     “好。”

 

 

       今天拍摄的服装有三套,白敬亭换好第一套后,化妆师进来给他化妆,不得不佩服化妆师的手法,他觉得自己的脸似乎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但莫名觉得精致帅气了很多,气质隐隐都被改变。

 

       脸也是服装设计的一部分啊,白敬亭看着镜子感慨。

 

       布景还在沟通调整,他被让在休息室等候一会。昨晚因兴奋没怎么睡好,现在困意上来,但又担心给别人印象不好,白敬亭只能眼睛闭着,强忍睡意。

 

      “小白”

 

       因此头顶上突然传来熟悉的低沉声音,他并未被吓到,而是悠悠地睁眼看着镜面的反射,“晨哥。”

 

       魏晨双手撑在他的椅背上,身体前倾,像从后背将他拥住,白敬亭没动,只将头往后一倒靠在椅背上给魏晨看,“你觉得我化了妆有什么变化吗?”

 

       魏晨没说话,先用手指抚过那颗痣,再拍了拍他的脸才开口,“小白变帅了啊。”

 

       对方语气温柔无比,白敬亭愣住,想说什么却被一顶帽子打断。

 

       魏晨将桌侧的帽子中的一个戴在了白敬亭的头上,嘀咕道,“确实很难选啊。”第一套衣服设计搭配了顶帽子,但帽子却到现在还没定下来。

 

       被戴上帽子的白敬亭突然惊醒,心里是道不明的情绪,抬眼看了一眼一脸认真的魏晨,挥去他的手,“晨哥别弄了,等会把头发弄乱了。”

 

      “都要带帽子,头发乱点也没什么,”魏晨按住他的肩膀,让他看向镜子,“看看你喜欢哪一顶?你也是未来的服装设计师。”

 

       白敬亭看向镜子里两个人,脑海中忽然想起日辰的歌《帽子戏法》,他想他做不到帽子戏法,但也不会三振出局吧,“我的想法是这顶。”,他手指向一个帽檐最宽的黑色帽子,看上去质感特别,形状与《帽子戏法》pv里的很像。

 

      “那就决定是这顶了。”,魏晨把那顶帽子拿过来戴上,“挺好,外面应该差不多,我去看看。”

 

      “晨哥。”白敬亭忽喊住他。

 

      “怎么了。”

 

      “我紧张。”他放松表情,眼尾下垂,露出一副可怜的模样,是他从未做过的表情。

 

       魏晨果然回来安慰他,“我会在旁边看着,别担心。”,他拉着他站起来,低身为他细心整理衣服。

 

       白敬亭盯着他头顶的发旋轻声应着,“好。”

 

 

       拍摄服装主题是反差,白敬亭身上遮不住的少年感搭配相较成熟的长大衣外套,帽檐遮盖住上半张脸,露出清晰的下颌线,又或是不戴帽子,展现眉目间的青春气息,最终呈现的效果比魏晨想象中好。

 

       白敬亭心情倒是忐忑,凑过来看预览,“怎么样?”

 

       魏晨侧过身,手搭在他的肩上,“来,我觉得你可以考虑转行,哈哈。”

 

       白敬亭仔细看着画面,自然比不上他在杂志期刊上看到的平面照片,但有点没想到自己还有这种模样。

 

 

       拍摄结束,白敬亭坐在魏晨车上还有点懵,今天的经历真是让他难忘。

 

     “给我个账号吧,薪水走账给你。”魏晨上车寄好安全带,看着身边的人还呆着,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怎么,在考虑做平面模特了?”

 

     “你今天表现不错,作为新人,确实可以考虑考虑。”魏晨边说,边挂挡转动方向盘。

 

     “嗯……”白敬亭抬头看向他,“今天确实很有意思,以后有机会也想继续,但我不会放弃设计。”

 

       本以为魏晨会接话,但没想到车内忽然静默下来,白敬亭抿唇刚想说话,对方却笑了出来。

 

     “哈哈,想法很多,但不担心两方做不够好吗?”魏晨在红灯处停下,朝向他,“太忙了会消磨热情。”

 

       ”分清主次吧,“白敬亭略微思考开口,“喜欢的事情都想多尝试,但也得接受人只能专心干一件事,其他当作爱好,不用那么操心,但也不用放弃。”

 

     “这些最终不都是为了让自己快乐吗,人生只有一次,我可不想放弃快乐的机会。”

 

       夜晚路边的灯光穿过车玻璃映在白敬亭脸上,现在轮到魏晨愣住,红灯亮起,他才勾起嘴角回应,“知道了。”

 

       白敬亭歪头看他,却只看到脸上的笑意。

 

 

      想着感谢魏晨给予的机会,白敬亭今天放学特地将已经展示完的课题设计的衣服带着,准备送给魏晨,他亲手缝制,用料也很好。

 

       他坐在地铁上,庆幸自己前段时间买了梨花纸,此时衣服包起来放在盒子里,显得高级许多。

 

     “会喜欢么……”

 

     “喜欢什么?”

 

       白敬亭猛然回头,“晨哥。”

 

       魏晨点头,“在烦恼什么?”

 

      “没有,其实是我想把我第一次课题的作品送给你,”白敬亭笑着将手里的袋子递给对方,“怕你不喜欢。”

 

      “如果你是为了感谢我让你参与拍摄,那我应该不收,”魏晨接过袋子,“但我很想要你亲手做的衣服,所以恭敬不如从命了。”

 

      “我只是个学生,不说做的水平不高,以后做的衣服也只多不少,不是稀罕的东西,”白敬亭不好意思地摆摆手,“倒是晨哥如果觉得不好,可以找我改改。”

 

      “好。”魏晨轻笑,随意提起,“音乐节快举办了吧,听说日辰回归了,他会参加,也是他第一次线下露脸活动。”

 

       “啊?”白敬亭被惊到,“我这些天忙课题,竟然错过了这么重要的消息,他会来我们这,不,等等,我看ip地址,他好像就是我们这的人。”

 

      “你看,”魏晨像变魔术般,不知道从何处拿出两张票放在白敬亭手上,“这是我的回礼。”

 

       白敬亭捏着票,抬头看他,“晨哥你去吗?”

 

      “我碰巧有事,不能和你一起去了,”魏晨面露歉意,“机会难得,你一定要去。”

 

       白敬亭虽然觉得奇怪,但没有多想,“好。”

 

 

       白敬亭把另张票给了后援会没抢到票的同担,打算和本地的同担一起去。音乐节场地挺大,票的区域比较靠前,还好有几个同担也在同个区,有人一起讨论总比一人好。

 

       但白敬亭想错了,他差点被吵死。

 

       演唱嘉宾一个个过,他看着身边的同担也渐渐兴奋,听着他们从日辰回来的原因聊到日辰的长相和身材,而且还越猜越离谱,白敬亭有些无语,忍不住就想开口,“你们……”

 

     “白白白白,你看那个是不是日辰啊啊啊!”

 

     “哇——看啊看啊,好帅啊!”

 

       白敬亭还没回头,耳朵差点被突然爆发的叫喊声弄聋,“我说你们能不能冷静点,我要被……”

 

       他抱怨的话戛然而止,因为这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就这样突然闯入了他的视线里。

 

       这一刻,白敬亭感觉心跳停止,脑中像幻灯片般播放与他相遇到现在的画面,直到现在他还是不敢相信,原来他一开始……就差点认出了他。

 

     “我去……”

 

       白敬亭不自觉后退一步,他到底是喜欢上了一个什么人啊!

 

       好巧不巧他因为盯着台上唱歌的魏晨发愣而和对方对上了视线,后者忽然朝他笑了下。

 

     “白白,刚日辰是不是对着我们这边笑了啊?”

 

     “啊哈哈,没有吧,他是歌手嘛,营业不是很正常?”他眼神躲闪。

 

     “可我们都看到了耶……”

 

       白敬亭心里不是滋味,他想怪魏晨没有早点暴露身份,但又想到自己于他而言可能什么都不是。他抬头重新看向舞台上的魏晨,昨天,甚至前几天,触手可及的人一下子变得遥不可及,而他在聊日辰的时候,魏晨又是如何想他。

 

       白敬亭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但自己控制不住胡思乱想。

 

 

       心不在焉地听完音乐节,白敬亭坐上回家的地铁,他现在都不知道怎么面对对方,他担心自己忍不住就想去追问为什么。

 

       白敬亭有些头疼,他戴上耳机假寐,算了,明天再说。

 

     “帅哥,你耳机漏音。”

 

       心烦意乱的白敬亭刚闭眼没多久就被人打扰,他也没摘耳机,低头看了下耳机线,晚上走得匆忙,耳机都拿成旧的了,真是不顺心的时候,事事不顺心。

 

      他摘下耳机,道歉的话说了一半,“不好意……”

 

    “小白,生气了?”是熟悉的声音。

 

       白敬亭住了嘴,看向不知何时坐到他身边的人,这时他才发现,魏晨大衣里面竟然是他送的那件衣服,那么刚刚音乐节他应该是穿着他亲手设计的衣服演唱,怪自己之前上头没注意。

 

       魏晨见他面色缓和,继续说道,“之前没有告诉你,是因为我确实不想唱了,你是我的粉丝,告诉你只会让你不开心。之后也有想和你说起,但总有点开不了口,怕你对我失望。”

 

      “怎么会……”白敬亭有些意外。

 

      “想以回归的姿态告诉你我另个身份会比较好,你喜欢的样子,”魏晨注视他的双眼好似藏有星星,“还有……坦白干净了,才能在一起啊。”

 

      “啊?”白敬亭还在震惊对方的前一句,脑子没转过弯来,“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魏晨被他的反应逗笑,顿了一会才说道,“我真不想在这里说啊,拿你没办法。”

 

       他扶住他的肩,嘴唇贴近对方的耳朵,声音放低。

 

     “我们在一起吧,白敬亭。”

 

       白敬亭的耳朵瞬间爆红,他捂着耳朵推开他,满脸震惊,“你……”

 

     “答案呢?”魏晨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搭在他肩上的手却不放下。

 

       白敬亭脸颊通红地盯着对方,片刻后先抵挡不住地撇过头,声音低到不能再低,“嗯。”

 

 

       几年后。

 

     “我觉得取这个标题更吸引眼球吧!《模特与歌手的跨界情缘》”

 

     “你那个out了,应该取《深扒服装设计师与模特合作生情》”

 

     “no,no,no,《如何从学校捕捉一个对象并成功饲养》”

 

      “……咱采访能不从这些的标题选吗?”

 

     “不行!”

 

      “……”



        —完—



———————————————————————

帽子戏法:足球术语,踢进三球

三振出局:棒球术语,三击不中



灵感来自现实生活中他两就是会互相穿对方品牌的衣服啦!也是真的凑巧,都在开服装店,关系真的很好!

文里设计了比较多的伏笔和前后呼应,但是写的比较随意,所以细节处理可能不太好,请多多包涵。

其实因为暗线一直都在地铁,所以也可以叫地铁情缘(不是)

超级喜欢这种互相攻略的氛围,但是晨哥不会让小白主动太久就是……


评论(15)

热度(2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